鱼温

禁止转载 wb:要饭鱼温

上一棒@。 

下一棒@矢量卡酷一!⬆⬆ 

《捡个杀手回家》④
人物设定     上一篇 

侦探金×前杀手现助手神近耀

背景:金接到一个调查委托人女儿男友是否出轨的委托  耀在金不知情的情况下跟踪嫌疑人

以下是紧接条漫后的剧情:

———————————————————



“你在做什么?”

神近耀从来没看过金这样的眼神。惊诧、失望,甚至夹杂着一丝恐惧。


他本不该在这荒无人烟的偏僻工厂附近的死胡同,在金应该待在事务所处理案件的时间点毫不留情地刺穿犯人所有致命部位,完全没留喘息的余地。这样会给金添麻烦,他知道。


然而他还是动手了。不应该,不应该。神近耀的脑子一片混沌。这是他半年来第一次杀人,以往最多背着金偷偷威胁,遇到骨头硬的就刮几刀,他一向能把握轻重,不会置人于死地。


但当他在这个愚蠢的男人嘴里听到关于金发青年的字眼时,身体却自己动了起来。那一刻内心喷涌而出的愤怒和杀意让望着尸体的神近耀有片刻的愣神。他从很小的时候就深知杀手最忌讳情感,但在和金相处的这半年里,长久压抑的内心似乎得到了释放,在他毫无察觉的时候,本该荒芜而贫瘠的土地上已经爬满了绿色的藤蔓,渴望着、叫嚣着,企图夺走这块地方的统治权。


金说,他可以忘掉过去重新生活。


神不能给他的,金给了。慷慨、温柔,毫无芥蒂。

记忆中笑容如暖阳的青年,和此刻望向自己的神情复杂的脸重合在一起,让神近耀的瞳孔骤缩。


现在的金,对他一定很失望吧。


身边的人没能等来他的回答,便沉默地移开目光,望向那具不忍直视的尸体。金发侦探接手过大大小小的案件,对这样的情景已经见怪不怪了。一管被打碎的蓝色的液体洒在地上,和男人仍在汩汩流淌的鲜血混合在一起,金却只是盯着男人身上插着的苦无。


“雷克斯,长期违法贩卖致幻毒品导致未成年女性自杀,”他停顿了一下,又说:“但他不是委托人要找的那个主犯...他是受人之托。我会赶到这里也是因为刚刚收到了委托人女儿跳楼的消息,在她的房间发现了开封的蓝色试剂,但数量很少,委托人也说她以前从未有过什么异常,这次应该只是偶然被诱导。所以我想再来疑似接头地点看看。”


金戴上手套,缓缓上前,蹲下,在男人身上摸索了一阵,取走了相关物品装进透明袋子里。

“一开始我以为这只是一个小小的私人委托,没想到事情越来越严重...雷克斯之死我会报告给警方,案子大概很快就会水落石出了。”


神近耀默默地听着,钉在原地一动不动。

他在等金宣判他的死刑。


金站起身,面对着神近耀,直直看进他的眼里。“你以前的事...我其实都知道。”

他的身形微不可察地晃动了一下。

“如果我真的如此介意你曾经的身份,我也不会一直把你留在家里。我只是希望...重新开始的这半年里,你会做出改变。如果你还和从前一样,那我想也没有什么共同生活的必要了。”


金垂下眼,叹了口气,他有些不敢看到神近耀此时的表情。

“他应该下地狱,但不是以这种方式。”


神近耀只觉得喉咙无比干涩,吐出的音节都沙哑得可怕。

“我……”


我只是想保护你。



“家里并不是什么安全的地方。在警方介入之前,你快离开这里吧。这么多年的经验,逃避追捕应该也是习以为常的事了。”


金走到巷子的尽头,最后回头看了一眼曾经除了姐姐以外最亲近的「家人」:“然后你也...自己冷静一下吧。”



啊...结束了吗?

神近耀低下头,纯白的衬衣早已被鲜血染红。

大脑忽然有一瞬的空白。接下来该做些什么?又该去哪里?


他已经没有家了。



不应该,不应该。神近耀从没觉得步伐会像这样沉重。他来到附近的小溪,脱下衬衣放入水中清洗。

好在附近没有人,否则看到沾满血的他都会吓得叫出声来吧。

他脱下面罩,双手渗入溪水中,洗了把脸,想缓解一下燥热的神经。水滴顺着脸颊滑落,小溪像一面镜子,清晰地照映着嘴角的疤痕,也照映着他的过去——如此刺眼,仿佛在提醒他自己手上曾沾满了血和尸体的腥臭味。


神近耀有些烦躁地抹了抹脸,重新拉上面罩,站起身向远处走去。


要去哪里?他也不知道。


在体会过被爱的感觉后,他已经不想再回到过去了。


可是又能怎么样呢,那个人已经不要他了。



金发青年离去的背影不停地在脑海里回放,神近耀感到一阵头晕目眩,他控制不住地弯下腰,手指深深抓进头发里。




求求你,能不能别丢下我?


——————————————————

我写得很烂对不己😢彩蛋是后续,可能大概是糖?

评论(9)

热度(601)

  1. 共1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